安慶新聞網訊 為進一步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根據海關總署及合肥海關的有關工作部署,從11月份開始,安慶海關將繼續優化屬地申報、口岸驗放的區域通關作業模式,推進區域通關業務改革。
  此次改革主要拓展屬地申報、口岸驗放模式功能。自11月1日起,對AA類企業無需查驗的低風險貨物實行屬地申報、屬地放行;拓展屬地申報、口岸驗放適用範圍;自11月1日起,對B類出口生產型企業的進口貨物實行屬地申報、口岸驗放;從明年3月1日起,對B類生產型企業進出口貨物實行屬地申報、口岸驗放;同時,推進轉關作業無紙化。從12月1日起,對具備轉關監管全程電子化條件的,將推開轉關作業無紙化;完善跨境快速通關模式,擴大適用範圍。
  此次通關改革的目的,是將以屬地申報、口岸驗放為主要模式的區域通關,與分類通關、通關作業無紙化改革有機融合,以企業分類管理為基礎,實施對不同資信企業的物流差別管理;以整合屬地海關與口岸海關的管理資源為手段,實施對區域物流的分類監管,形成優勢互補、錯位監管的新模式,提升海關的區域通關監管服務能力。(徐媛 曹靜)  (原標題:安慶海關優化屬地申報口岸驗放作業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