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楊彥夫)昨日,百度正式宣佈旗下手機系統優化產品“安卓優化大師”升級為“百度手機衛士”,房屋二胎進軍移動安全領域。
  據介紹,“百度手機衛士”在以前的“安卓好房網優化大師”基礎上新增了殺毒功能,主打“防吸費、省流量”功能。據公開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安卓平臺病毒應用超過10萬種,其中惡意吸費病毒占到70%,受吸費病毒感染用戶高達1400萬人,給用戶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超過7000萬元。
  百度副總裁李明遠表示,明年將是互聯網金融爆發的一年,移動端的安全產品相當重要。“百度手機衛士”的發佈,補齊了百度移動端當鋪佈局中關於安全類產品的關鍵一環。
  業內人士分析,百度發佈手機衛士產品的戰略意義大於市場意義。目前,國內手機安全衛士類的產品主要有360、金山、騰訊幾家公司在參與,其中以360所占市場份額最大。在360發佈瀏二胎覽器、搜索產品攻入百度最熟悉的領域之後,百度發佈360最擅長的手機安全衛士的行為,無異於還施彼身。
  此外,手機衛士可以對帶有廣告插件的APP進行攔截或是過濾,這相當於掐設計裝潢住了APP廠家的脖子從而取得主動權。
  (原標題:百度推手機衛士進軍殺毒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