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呂華) 記者昨日從市交委會獲悉,我市市級數字化城管平臺基本建成,市、區平臺正在對接中,完成對接後將可對人行道通行情況實現實時監控。
  市城管執法局在緩堵保暢中集中力量,加大對人行道亂停車的查處處罰力度,去年共貼發違法停車通知單186174張,拖移違停機動車6819輛,鎖車65892起,行政處罰82155起,移送法院強制執行非訴訟人行道機動車輛違停案件42135起。全市人行道亂設點、亂停車、亂收費現象明顯減少。
  我市以市城管執法局信息中心為基礎,組建了西安市數字化城市管理信息處置中心,目前我市數字化城管系統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已具雛形,按照“大城管”模式設計的市級數字化城管平臺基本建成。市區兩級數字城管應用軟件開發、視頻監控系統和數字化城市管理數據庫全部建設完成,12342城管特服熱線實現了與數字城管平臺的並軌運行,標準執法模式的城管執法網上辦案系統全部完成,正在試運行。
  另外,區級數字城管平臺均按照“大城管”模式設計建設,目前正在進行,未央、高新數字化城管平臺完成了與市級平臺的對接和試運行;蓮湖、曲江數字化城管平臺已經建成,正在實施對接;新城、碑林、雁塔、滻灞、經開等數字化城管平臺正在加緊建設中。
  區縣、開發區的數字化城管平臺全部建成後,市級遠程視頻監控系統的57個監控點和各區數字化城管執法系統建設的視頻監控點可對全市人行道交通情況進行實時監控,從而做到對問題及時發現、迅速處置,有效維護人行道靜態交通秩序。  (原標題:我市市級數字化城管平臺基本建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