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辦公室出租者劉杉)13日,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工作會議上瞭解到,今年新疆商務部門要著力推進六項重大民生工程建設,構建規範化、層次化的商貿流通大格局,確保“放心肉”、“放心早餐”、“放心菜”等送上群眾餐桌。
  自治區商務廳廳長和宜明說,今年新疆推進的商務民生工程包括提高農產品儲備調控能力、加快公益性便民肉菜直銷店建設、推進農產品流通基礎設施建設、實施惠農利民補貼計劃、加強再生資源回收利用體系建設、加快特色餐飲關鍵字排名業發展等。
  其中,農產品儲備調控能力今年將安排落實自治區肉類儲備1萬噸,併合理把握時機和節奏,繼續組織中央和地方儲備肉科學投放,不斷提高低收入群體肉二手餐飲設備台北食保障水平。
  “要制定統一、規範的建設標準,在縣級以化療飲食禁忌上城市支持新建200家便民肉菜直銷店。”和宜明說,各地要加快公益性便民肉菜直銷店建設,完善制度、加強監管,真正使肉菜直銷店發揮保供、穩價、惠民的作用。
  關於積極推進農產品流通基礎設施建設,和宜明說:“支持培育建鼎曜製冰機設10個具有預冷、貯藏、包裝和加工等功能的農產品產地集配中心,20家骨幹企業新建改造農產品冷庫(氣調庫)及配套設施,對30個農產品交易市場進行升級改造。”
  實施惠農利民補貼計劃,對昌吉、吐魯番兩地直供烏魯木齊市的蔬菜給予運輸費用補貼,從而降低流通環節成本,實現農民增收、市民減少蔬菜食品支出。
  和宜明表示,今年還要繼續支持“早餐工程”試點,特色餐飲美食城(街區)、中央廚房、企業品牌建設和人才培訓,大力發展大眾化餐飲,鼓勵餐飲企業“走出去”。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今年推進六大商務民生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