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跑道、空客A380……南京祿口機場二期工程的這些元素讓人期待。6月3日,機場二期工程建設指揮部正式宣佈,機場主體工程全面完工,順利通過校飛、試飛,具備通航條件,將於下月投運。記者當天進入T2航站樓、停車樓等二期工程主要設施先睹為快。
  進入機場區域,車子駛上東面一條新匝道。車窗外,T2航站樓宛若展翅的雄鷹。其大廳面積26萬平方米,是一期工程的兩倍。一分鐘後,車子穩穩停在出發平臺2號門附近,大廳指示牌顯示,T1航站樓向右,T2航站樓向左,中間區域是交通中心和立體停車樓。不遠處有幾組扶梯和觀光電梯,通往地鐵站和停車樓,交通中心有地下輕軌與主城相連,還設有16個城市的客運站。旅客在機場區域內不僅曬不到太陽,上下樓基本不用走路,在機場平層通道中穿行,也有自動步梯助力。
  進入T2航站樓值機大廳,銀白色的穹頂讓人感覺神清氣爽,四個值機區域從東到西依次排開。“T2航站樓有一百多個值機櫃臺,A區和B區1-16號共計40個櫃臺是國際值機,對應1、2號門的國際出發;其餘62個櫃臺是國內值機,對應3、4號門的國內出發,乘客可就近辦理值機手續。”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有限公司總經理、二期工程建設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錢凱法告訴記者。候機區將主要布設米色座椅,以及舒適的咖啡椅、沙發,看飛機起降、雲卷雲舒,在此等飛機將不再枯燥無味。
  國內出發、中轉、國際出發等三大候機區域相對獨立又彼此連通,還有一條下沉式坡道。“這是空客A380專用登機廊橋!”工作人員解釋,由於空客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機,分為上下兩層,上客、下客需動用3個活動橋,下麵2個、上面1個。
  二期工程新增機位51個,同時配建3萬多平方米的貨運區,建成後年旅客吞吐量提升至3000萬人次,比一期工程提升一倍多。飛行區已能滿足世界上所有遠程客貨機的起降,為開通飛行時間12小時以上長途航線奠定了基礎。截至5月17日,南京祿口機場出境旅客人數達87.55萬人次,預計今年國際旅客將突破200萬人次。
  南京祿口機場董事長餘成安告訴記者,深航、東航、南航的貴賓室以及機場頭等艙休息室將於本月15日裝修完成。T2航站樓及附屬樓商業規劃總面積1.5萬平方米,涵蓋餐飲、百貨、品牌、免稅及休閑娛樂等多種業態,5月份起商家陸續進場裝修,到下月投運時70%的商家將開門營業,金融服務、航空公司頭等艙、售票保險、自助值機及停車樓服務等一併投入運營。
  本報記者呂 妍
  (原標題:祿口機場下月可飛世界最大客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