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垃圾定點投放
  定時定點到小區收集
  分類後的垃圾混裝混運;可回收物不知道送到哪裡……南京試點垃圾分類以來,出現了不少弊端。記者註意到,方案對垃圾分類的全流程進行了詳細規範。
  方案明確,使用普通垃圾袋盛裝的廚餘垃圾,應破袋後投放,由物業對沒有破袋的廚餘垃圾進行二次分揀。並且首次提出,要求保潔員嚴格執行分類要求,不混裝混運。
  在收集方面,應由專用收運車定時定點到小區收集廚餘垃圾,居民或物業將廚餘垃圾直接投放到專用收運車上。同時,要向居民公佈收集時間、地點和服務電話。由垃圾收集人員將分類後的垃圾由小區收集到中轉站。
  對於可回收物回收,方案也作出了詳細規範。物業或城市社區回收站也可以提供上門服務,收購可回收物。同時,商務部門要引導企業在有條件的小區投放再生資源智能回收箱,居民通過自助交售的方式交售可回收物,可回收物由投放自助回收箱的相關單位回收。   (原標題:明年探索單位及小區垃圾按量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