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三沙趙述島7月24日電 (記者 王子謙 王曉斌)海南三沙市七連嶼工作委員會、管理委員會24日上午在三沙市趙述島掛牌。這是三沙設市以來繼成立永樂工委、管委會以後,在管轄海域設立的第二個派出機構。
  三沙市七連嶼工作委員會和管理委員會(簡稱工委、管委會)職能為,負責七連嶼島礁及其海域的主權維護和行政管轄工作,負責綜合執法、環境保護、應急、防災、漁民生活補給、基礎設施建設的組織協調與管理、民兵組織管理等工作。同時,統一領導和管理趙述社區居委會、北島社區居委會及其基層黨組織。
  七連嶼工委、管委會成立當日,同時設置三沙市公安局七連嶼工作站、三沙公安邊防支隊七連嶼警務工作站、三沙市綜合執法支隊七連嶼工作站、三沙市七連嶼民兵指揮中心、三沙市七連嶼醫療救助中心等5個單位,由七連嶼工委、管委會統一領導。
  三沙市有關負責人介紹,該機構的成立是進一步完善三沙市的市、管委會、居委會三級政權組織的重要舉措,有利於加強對七連嶼的行政管轄,進一步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
  截至目前,三沙市共成立9個社區居委會,2個工作委員會、管理委員會,基層政權建設已延伸到南沙和西沙群島的島礁。(完)  (原標題:海南三沙市成立七連嶼工委、管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