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的賀文龍正在對“雷風俠”MV進行修改。李廣軍 攝本報訊(記者 李廣軍)這幾天,一條旋律喜感、節奏勁爆的動畫MV走紅網絡——MV的主角是一個動漫人物,他頭戴雷鋒帽、眼蒙黑眼罩、身著紅披風,時而行俠仗義,時而上天入地,正是鼎鼎大名的“雷風俠”。
  “雷鋒的雷,拉風的風,誰有困難幫一把,上天入地難不倒……”MV歌詞朗朗上口,旋律動感十足,MV甫一發佈,網友立即“點32個贊”。不少網友盛贊:“牛!雷鋒精神傳播動漫化,這樣的傳播正能量,真正叫做創新啊!”
  動畫版MV《雷風俠》的作者,是長沙師範學院動畫系老師賀文龍。昨日,在賀文龍的動畫工作室里,記者瞭解到此MV的創作過程。
  據瞭解,賀文龍從教前曾在國內一家大型動漫製作機構擔任導演。長沙是雷鋒的故鄉,在雷鋒精神的氛圍影響下,賀文龍結合超級英雄的動漫類型和雷鋒精神的內涵主題設計出了“雷風俠”的動漫形象,並圍繞這個形象創作出大量動漫作品。幾年下來,光是“雷風俠”的創作手稿就有厚厚的十幾冊。
  如今,“雷風俠”開始借助網絡進行傳播,獲得了大量粉絲的追捧,許多粉絲自發加入到傳播“雷風俠”形象和正能量的活動中來。今年上半年,受《江南style》、《小蘋果》等網絡神曲的啟發,賀文龍萌發了把“雷風俠”製作成MV,讓更多人瞭解它、接受它的想法。得知“雷風俠”要製作MV的消息後,曾培養包裝歌手楊鈺瑩、陳思思的著名作曲家吳頌今親自操刀為MV作詞譜曲,新生代童星徐嘉麟傾力加盟,MV很快完成了編曲和錄製工作。
  從6月份開始,賀文龍獨自奮戰,運用電腦動漫技術製作“雷風俠”動畫MV。經過兩個多月的緊張創作、反覆剪輯和修改,終於將動畫MV完成。而在此前的7月初,該動畫MV初步完成的搶鮮版已在長沙國際動漫游戲展上亮相,引得許多動漫迷駐足觀看。
  雷風俠來了,想一睹這MV的真容和聆聽悅耳的童聲演唱嗎?點擊網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4ODA5NDc2.html),即刻為你送上。  (原標題:動畫雷風俠來了,網友“點32個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