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國 通訊員馬超)日前發佈的《南開大學2013年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顯示,該校去西部就業學生所占比例有所上升。該校2013屆本科生中到西部就業的人數占10.79%,比去年上升5.05%。
  目前,發達地區一線城市仍是南開學生的主要就業去向地。該校畢業生中超過三分之二前往京、津、滬、粵地區。與去年相比,去往北上廣就業的人數所占比例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留津人數有所上升。
  南開大學就業指導中心主任胡軍認為,90後大學生更加註重自我體驗,願意接受挑戰,這樣的思想特點也促使他們更加願意到西部地區鍛煉自己,有的學生願意放棄留學機會,選擇到西部支教。此外,隨著北上廣生活、工作壓力的增大,產生溢出效應,導致畢業生逐漸往省會城市、地級市分散。同時該校根據學生特點促進多樣化就業,特別鼓勵學生到西部和基層一線就業,並加大了對自主創業的支持力度。
  在選擇就業的畢業生中,南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別有52.66%和38.42%的學生到民營企業就業;到國有企業的本科生占18.2%,研究生占23.31%;到黨政機關或科研設計單位就業的學生中,本科生總量不足4%,但研究生占到近兩成。  (原標題:南開大學西部就業學生數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