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7月16日電(王艷龍)雲南富寧縣人民政府新聞辦16日通報,雲桂鐵路富寧隧道垮塌事故被困的15人中14人生命安全,1人失蹤,食物和水已經通過生命通道送入。
  14日16時,中鐵隧道集團承建的雲桂鐵路雲南段富寧隧道發生坍塌事故,造成15名作業人員被困。隨即各方調集400餘人開展救援。雲南省長李紀恆15日晚趕赴現場指導救援工作,要求爭分奪秒施工,全力以赴救人,並用通訊視頻與被困人員通話。
  通報還稱,被困人員主動要求送電筒進去,並修複了電線,現被困人員所處位置恢復照明。
  620大口徑套管鑽機於16日上午7時30分開鑽,至8時外套管已經進入坍體4米;迂迴導洞繼續開挖,垂直洞壁方向開挖2米,平行洞身方向進尺2米,洞身小導洞方案進尺5米,正在進行洞身加固。
  雲桂鐵路由雲南昆明至廣西南寧,是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重點建設項目,全長710公里。雲南境內長431.18公里,設計時速200至250公里,是一條客貨兼顧鐵路雙線。該線於2010年9月正式開工建設,預計2016年底開通運營。(完)  (原標題:雲桂鐵路富寧隧道坍塌事故續:14人安全1人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wz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